帮助 - 搜索 - 会员 - 日历
完整版本: 请教这是什么鸟?
厦门观鸟会 > 观鸟论坛 > 野鸟摄影
wine
点击查看附件
蚁裂
什么苇莺
苇鹀
北蝗莺


蝗莺类的识别因为难以仔细观测,所以在实践中还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是北蝗莺、史氏蝗莺和苍眉蝗莺的区别,由于光线等原因,体色难于准确描述,一些个体以及年龄、性别上的差异都会造成判断上的困难,根据其他一些朋友的经验,苍眉蝗莺因为体型最大,首先容易判断,不仅嘴长,而且尾和脚都相对其他两种更长,凸尾的落差(中央和最外侧尾羽的比较)也较其他两种小,北蝗莺和史氏蝗莺则是判断难点,嘴长有时候不是绝对的依据,尾羽可能因为磨损而不能看出白色端点,这时候,北蝗莺上体的不明显的纵纹和飞羽外翈的浅色边缘可能会给予一定判断上的帮助,本人野外蝗莺类见之甚少,只能纸上谈兵,经验还是需要积累,欢迎大家能给多发表意见啦。

北蝗莺与史氏蝗莺对比,看看谁是谁:




http://www.shwbs.org/swb/read.php?tid=2009


http://www.chinabirdnet.org/BBS/viewthread...light=%E8%8E%BA
斑鱼狗
请现场用望远镜看过的鸟友说说整体颜色以及尾羽末端是否有白点?
山鹰
林间光线较弱,颜色褐中带暗绿,背部纹路可以看清,尾端初始未见白点,后来有一次尾羽展开,略见白点。走路姿势和苇鹀所贴的照片一样。
岩鹭
个人感觉像东方
山鹰
引用 (岩鹭 @ 2010-04-21 22:01) *
个人感觉像东方

你怎么和东方锚上劲了?这个我绝对可以向毛主席保证肯定不是东方,差别太大了。颜色、行为、环境、眉纹没有一个和东方容易混淆的。
岩鹭
引用 (山鹰 @ 2010-04-22 10:02) *
你怎么和东方锚上劲了?这个我绝对可以向毛主席保证肯定不是东方,差别太大了。颜色、行为、环境、眉纹没有一个和东方容易混淆的。


有新记录是令人兴奋的,不过一定要有更充足的证据,毕竟蝗莺的鉴别是不容易的
XP
已经确认了是嘛?
XP
请问发现地是哪呢?
苇鹀
引用 (XP @ 2011-01-14 20:10) *
请问发现地是哪呢?


厦大生物馆的小树林
这是我们论坛页面的一个简化版本. 查看包含更多信息的完整版本请您点击这里.
Invision Power Board © 2001-2024 Invision Power Servic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