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 搜索 - 会员 - 日历
完整版本: 鹈鹕降临罗源湾
厦门观鸟会 > 观鸟论坛 > 山海经
江南
从2002年开始观鸟起,俺就盼着能在福建看到大型水鸟鹈鹕。这个愿望,在2017年春天,终于实现了!
听到罗源湾来了一群卷羽鹈鹕的消息,俺在那个周末就开车出发。行车四个半小时,甫一抵达罗源县城,第一眼就瞥见罗源湾里悠然游弋的鹈鹕,鹈鹕知我哈。
其后,在罗源湾海边,看到十几只鹈鹕在高空翱翔,潇洒优雅。
夜里住宿罗源最好的酒店,一个美好的夜晚!
第二天早早就起,仍到酒店边的湾汊寻觅、拍摄鹈鹕。
一直到十点半左右,当俺开车在海堤巡逻时,远远看到鹈鹕飞落在不远处的海湾中。
飞驰而至,车未停稳,俺的相机已经响起欢快的声音。
鹈鹕,就在五十米开外的水中!角度不错,光线也好,距离亦近,一切尽随人意!
完美的罗源湾鹈鹕之旅!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卷羽鹈鹕,起飞及降落全过程。鹈鹕起飞动作跟其他大型水鸟一样,猛扇翅膀,辅之以双脚踩水、助跑一段距离,才能慢慢腾空而起。降落时,双脚前出滑水,稳定后再收翅卧于水中。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再来一段鹈鹕起飞过程
江南
江南
江南
鹈鹕双双飞
江南
江南
江南
江南
这是我们论坛页面的一个简化版本. 查看包含更多信息的完整版本请您点击这里.
Invision Power Board © 2001-2024 Invision Power Servic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