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 搜索 - 会员 - 日历
完整版本: 湿地系列......
厦门观鸟会 > 观鸟论坛 > 生态园
上尉
供宣教参考......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拓比
....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阅。
胡杨
景色真美
丫丫
呵呵~~~~~漂亮!
曾经用傻瓜机在洞庭湖拍了一些湿地照片,呵呵~~~那儿的湿地真是开阔漂亮!
杜鹃
第四楼的小岛有名字吗?叫什么?滩涂上的植物有红树林吗?没去过闽东,景色诱人啊!!!
胡杨
红树林湿地

点击查看附件
广西山口红树林保护区,保存有较为完整的天然红树林,主要红树林树种有木榄、红海榄、秋茄、桐花树、白骨壤等十几种。
点击查看附件
通往红树林深处观鸟屋的栈桥
上尉
漂亮!
上尉
红树林海岸

红树林海岸是生物海岸的一种。红树植物是一类生长于潮间带的乔灌木的通称。潮间带是指高潮位和低潮位之间的地带。红树植物的种属繁多,但从世界范围来讲,它分为西方群系和东方群系两大类。我国红树林与亚洲、大洋洲和非洲东海岸的种类同属于东方群系。因受地理纬度的影响,热量和雨量由低纬度向高纬度减少,红树林种属的多样性从南到北逐渐过渡到比较单纯,植枝的高度由高变低,从生长茂盛的乔木逐渐过渡到相对矮小的灌木丛。

红树植物主要分布在我国华南和东南的热带、亚热带沿岸。我国海南岛红树植物最为丰富,种类最多,为37种;广西、广东、台湾次之;福建更次之;到了浙江则仅剩一种,还是人工引进种植的。红树植物自然生长的北界在北纬27°20′左右,即在福建省福鼎一带。但似乎在北纬24°27′的福建厦门是一个界限,在此南,红树林海岸发育很好;在此北,红树林海岸稀少。虽然台湾和福建地理纬度相同,但是台湾沿岸的红树植物种属比福建多得多,这是由于台湾受太平洋黑潮暖流影响的缘故。

红树植物的生长发育与地理纬度、气温、雨量有极大关系。海南岛东海岸的文昌一带红树植物郁郁葱葱,树高12米—13米;在纬度高一些的北纬21°37′的广西山口附近,红树植物树高3米—5米;在福建泉州湾中红树最高只有2.2米;在北纬27°20′的福建省福鼎沙埕港内,红树的高度只有0.8米—1.0米,呈灌木丛出现。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上尉
点击查看附件
双叶铃木
有空真应该去看看
蓝白相间
美!!! biggrin.gif biggrin.gif biggrin.gif
快乐蜂
梦中的家园,前进的动力.........
随风招摇
呵呵,第一张被感动了。
白杨
这是红树林的景观吧?很漂亮啊
候鸟
哦?你有鱼眼?用4500拍的么?



unsure.gif



另外,这个专辑里面有几张可以做宣传海报的背景图啊~
还望以后能提供原图(请保存好!)哦!
wub.gif
上尉
足迹......
sora
那些光简直是可以把人迷晕的美
玉米高粱
这么好,这么美的湿地照片,让人对湿地爱惜有加,真的是宣教的最好题材,一张照片的信息量,有时候多于一本书啊,谢谢你了,上尉,把所有珍藏都分享吧。

这一生最好最甜蜜的回忆,就是初中阶段,在家乡的湿地旷野牧放山羊的时候,草又青,天又蓝,伙伴诚实真挚,生活无忧无虑,学习顺顺当当。

家乡不但有广阔的湿地,更有横卧在湿地之上的天下最长的石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五里桥。

三十年过去了,上星期五早晨,在家乡的湿地上跑步的时候,看到了好大好红的太阳,刚刚升起,映衬着白雾依稀的绿色草地,小鸟自由自在的歌唱,飞翔,更加觉得家乡美,有湿地的家乡的美,当心里有了湿地的概念以后,就更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湿地了。

有一次一个校友到了我家乡水头,他走遍了广东福建的大城市,但他觉得,我的家乡虽然很小,但家乡的天很大呀,是的,都市越来越贫乏了,都市的天越来越小了,人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去看看湿地吧,在湿地,你可以看到很大很大的天,你可以拥有很大很大的天,你可以与很大很大的天亲密接触,我喜欢湿地的天,我喜欢大大的天,我喜欢有法有天。
玉米高粱
野花

[炉膛先生原创]

野花无名
无奈随风飘零
无奈的世界
桃李皆无言

可否看见
虚假的画面
遮人眉眼
有几人能如愿

繁花纷纷如飘雪
花落无声飞满天
花开花谢一年年
香消玉断有谁怜

野花无名
顽强的生存
变态的世界
谁怨花争艳

不想再现
残酷的场面
纯属传言
有世外的桃园

繁花纷纷如飘雪
花落无声飞满天
花开花谢一年年
香消玉断有谁怜

混浊的世界
权钱充斥了视野
谁来问谁的怨言
祖国我怀念从前
人们无忧无虑的情缘

最后一段近乎说唱.

[ 本帖由 炉膛先生发布在作曲大师网站]
http://www.zuoqu.net/upload/viewthread.php...&extra=page%3D1
玉米高粱
榕城鸟

[黄春祥原创]

榕城鸟 榕城鸟
飞来飞去高声叫
榕城鸟 榕城鸟
蹿上跳下大声笑

榕城榕树多
榕城古榕茂
榕树伸出根须千万条
向你把手招

榕城榕树绿
榕城古榕高
榕树张开枝丫千万条
等你来筑巢

榕城鸟 榕城鸟
自由自在多逍遥
榕城鸟 榕城鸟
快快乐乐活到老

[ 本帖由 冰河入梦先生发布在作曲大师网站]
http://www.zuoqu.net/upload/viewthread.php...extra=page%3D12
这是我们论坛页面的一个简化版本. 查看包含更多信息的完整版本请您点击这里.
Invision Power Board © 2001-2024 Invision Power Servic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