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 - 搜索 - 会员 - 日历
完整版本: 草鹭“落网”惊动森林消防!【厦门晚报11.14】
厦门观鸟会 > 观鸟论坛 > 教育版
凌飞鹤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凌飞鹤)森林消防来了,一条船也来了,如此兴师动众不是为了别的,是为了一只被网住的草鹭。昨天下午,在翔安张岱桥,上演着一出大戏:拯救“大兵草鹭”。
  昨天下午一点左右,厦门观鸟会的“巴浪鱼”和裘老师一起在翔安张岱桥观鸟,“巴浪鱼”发现鱼塘中央有一只大鸟正在挣扎着,拿起镜头一望,原来是一只美丽的草鹭头部被网勾住了。
  鱼塘那么大,水那么深,该怎么办呢?“巴浪鱼”想到了给110打电话求救。翔安森林消防在接到报警电话后,1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他们在村子里找到了鱼塘主林先生,林先生二话不说上了摩托车赶回鱼塘去参加救援。林先生划着小船,两位森林民警洪警官和吴警官小心地把紧紧缠在草鹭身上的网解开了。
  草鹭终于被解救出来,受过伤的脚一下子不能站立,颤巍巍地待在草地上。十几分钟后,草鹭终于积攒了足够的力气,开始自由地飞翔着。


点击查看附件

【图:古浪鱼】

http://www.xmnn.cn/dzbk/xmwb/20121114/2012...114_2768030.htm
上尉
向“巴浪鱼”和裘老爷致敬!......
门外悍
敬礼!!!
这是我们论坛页面的一个简化版本. 查看包含更多信息的完整版本请您点击这里.
Invision Power Board © 2001-2024 Invision Power Services, Inc.